能文能武的城市吟遊者潘裕文,接下旅遊節目之後,仍然抓緊時間收歌、製作。各式曲風都能遊刃有餘的潘裕文,這次推出「翻唱」專輯,是有感於歌迷對他翻唱的作品都特別喜愛,因此這次特地挑選了與他的人生有密切相關的歌曲,重新演繹,「這些都是跟我親身故事有關的歌,曾經感動過我,影響了我的人生。」今天 (10/17) 率先上架的〈因為〉,就是以這樣的標準挑出來的歌曲,為何是〈因為〉?潘裕文說,「我跟大家一樣,有著渴望愛情的心情。」即將於12/12發行的2018最新翻唱專輯《我們都一樣》,講的就是面對感情時,不管男女、不管種族、不管階級,每個人,都是一樣的,他也希望藉由〈因為〉喚起大家對愛情的想像。潘裕文渴愛又直接,用歌聲鼓勵大家勇敢愛以男聲重唱女聲作品,對於潘裕文來說也是一種挑戰,不同的聲線詮釋一樣的歌曲,這次自己擔綱製作,他特地邀請原唱者范瑋琪寫一段祝福的話給這首歌:「謝謝裕文在這個秋天想起了這首歌,給了它新的溫度,新的感動。每一個人都『因為』另一個人而存在,萬事互相效力,讓我們因為愛,相互依存。」為什麼會選這首歌當第一主打?潘裕文說,「我跟大家一樣,有著渴望愛情的心情。」他強調自己在愛情裡,非常直接主動,無論酸甜苦辣,都很勇於爭取跟面對。而在這個過分自我保護的年代,人們對真愛好像感到害怕,不是找著不負責任的床伴,就是寧可當草食男女,也不敢付出真心。他希望用歌聲,喚起大家對愛情的純真與想像,去好好愛一個人。當宅男一週足不出戶,對話最多是賣菜阿姨說到自己渴望愛的程度,單身超過3年的潘裕文不禁喊:「相愛真的沒有那麼容易。」笑說自己真的是個非常宅的獨居男子,沒工作時就是宅在家裡當個宅男,「我平常真的很不喜歡出門,沒事就是待在家裡聽音樂、看電影或打電動。」最高紀錄是超過一星期都沒踏出過家門,也沒跟任何人交談。潘裕文打趣說:「跟我講最多話的,可能是賣菜的阿姨或自助餐店的老闆娘吧。」有時候太沈迷於新推出的電動遊戲,連手機都很少使用,被說是超級宅男,怎麼有辦法認識新朋友早日脫單?對於感情,潘裕文抱持著十分坦然的態度,如同歌詞「因為想一個人而寂寞/因為愛一個人而溫柔/因為有一個夢而執著/因為等一個人而折磨/因為想一個人而解脫/因為愛一個人而寬容/因為有一個夢而放縱/因為等一個人而漂泊」,他希望藉由〈因為〉這首歌,讓大家想起,想念一個人會有等待的時候,也會有失落的時候,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在天堂和地獄之間徘徊忐忑的感覺。那樣的五味雜陳,其實是愛情最美好的地方。正因為如此,擔綱製作的潘裕文,這次的編曲,特地和編曲人張學翰溝通,希望以弦樂跟鋼琴為主,用溫柔優美的表現,搭配他柔情跟溫柔的聲線,一句一句用歌聲取代畫面,表現想念一個人時的寂寞、甜蜜還有勇敢。從今天的〈因為〉開始,潘裕文將用溫柔的歌聲,帶給大家一個溫暖的冬天。(照片提供/闊思音樂)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, , 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dnrcpb518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